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后来凌院长才知道家里没有闹鬼

(4/237)

-一发完小故事

-糖糖糖,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01

凌远家里闹鬼。


02

"诶我说凌大院长,我就是来蹭顿饭,至于您想出这么个借口吓唬我",韦天舒翻了个不太标准的白眼,又给自己添了一大碗米饭。

"没骗你",凌远无视掉韦大夫准备接过汤碗的手,将手里刚盛好的排骨汤放到身侧的桌面上,"是真的闹鬼。"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

凌远目测了一下韦天舒逃跑的速度,虽说冲击世界纪录有些困难,但明年代表第一医院参加市运动会肯定能拿奖。

"个子那么大,胆子怎么这么小",凌远瞥了一眼扒在门框上的韦天舒,气定神闲地给身侧空掉的碗里又添了半碗汤,"看来今天的汤味道不错。"


03

闹鬼这事儿,还得从一周前说起。


04

刚刚准备下班的凌院长重新换上手术服,两条长腿迈开步子跑进手术室时,小警官不省人事命悬一线,衬衫上大片大片盛开着的血花刺目又悲壮。

都说凌院长医术高明妙手回春,小警官在鬼门关前来来回回晃悠了近十个小时,终究还是被凌远救了回来。

小警官浑身插满了仪器,躺在重症监护室中安静又脆弱,一点都不像新闻中说的那样果敢而英勇。

凌远觉得有些不舒服,他怀疑是自己娇贵的消化器官在闹脾气,可隐隐的钝痛似乎并不来自上接食道下连肠管的位置。

在胸腔,中部偏左下一点。


05

凌院长强迫自己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些吃的。

深夜的便利店依旧有热气腾腾的南瓜粥卖,金灿灿的颜色,在夜里温暖而诱人。

冬日的寒风让南瓜粥的诱惑值只保持了几分钟,不过是上楼的功夫就冷了不少。凌远兴致缺缺地用一次性餐勺搅了搅,心思全都在ICU里的小警官身上。

凌远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重伤的小警官让他放不下心,甚至有些后悔没留在医院过夜。漫漫长夜有些难熬,即使他听到的并不是坏消息。塑料餐盒里的南瓜粥一口未动被随手放到餐桌上,在寂静的深夜里慢慢凉透。

凌远冲了个澡,他换了一瓶薄荷味的沐浴露,把身上消毒水混着小警官的鲜血的气息全部掩盖住。凌远湿着头发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大床里,天花板上的吊灯晃得他眼睛疼。

他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黑暗之中,人最容易感到孤独。

"有人能帮我关灯就好了。"


06

啪。


07

凌院长家里的鬼似乎是只贪吃鬼。

前一天没吃完的南瓜粥,早餐剩下的半碗紫菜蛋花汤,冻在冰箱的水饺……在凌远的默许下,他的存粮几乎被贪吃鬼打扫了个干净。

凌院长把从超市买回的桶装薯片放进茶几的抽屉中感慨万千,冷清了许久的家难得有些人气儿,居然还是一只鬼带来的。


08

小警官的情况不好不坏,从ICU转入普通病房,可却始终没有清醒过来。

探病的人一拨接着一拨,果篮里的各色水果放得干瘪发皱。凌远想,如果小警官和家里的那只贪吃鬼一样就好了,有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哪能忍得住睡了这么久。

凌远给床头的花瓶中换了干净的水,白色的百合花静静的开着,香味淡淡的,闭着眼睛用力才能嗅到。


09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很多的意外。

accident [n.]偶然,意外;事故


10

等凌院长安顿好最后一批从事故现场转移来的伤患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深夜。

贪吃鬼估计饿坏了,凌远想了想茶几抽屉里的零食和冰箱冷冻室里的速冻食品,决定还是在便利店给他买些吃的。

凌远换了衣服,把车钥匙揣进口袋,走出办公室时却拐了个方向。

小警官床头的百合花已经凋谢了,凌远把打蔫花枝丢进垃圾桶,看着孤零零的花瓶,决定第二天再订一束鲜花。


11

失了温度的快餐在暖色的灯光下和热气腾腾时同样诱人。凌远把茶几上的零食袋子收好,餐盒里的番茄炒蛋散着甜丝丝的香气。

沙发上空荡荡的,可陷下去的痕迹暴露了贪吃鬼的行踪。凌远不知道鬼会不会睡觉,可他觉得贪吃鬼一定是睡着了。电视机开着,深夜里却已经没有了节目。

凌远伸出手,凭直觉在空气中揉了揉。他的动作很轻,"乖,起来吃东西了。"

沙发上的痕迹动了动。

凌远看不见,可他知道贪吃鬼爬了起来,还给了他一个拥抱。


12

小警官醒了。

床头的花瓶里插着凌院长买的黄玫瑰。


13

"凌院长",小警官的眼睛会笑,说话时会有清澈的光流淌出来,"我还是想吃你做的饭。"

凌远把从医院食堂买回来的午饭一样样在小警官的小桌板上摆好,"好,等你伤好了,什么都答应你。"


14

凌远家里的贪吃鬼不见了。

李熏然醒过来的第三天,凌远亲手为他准备了午餐。凌远每道菜都做了不少,李警官一份,贪吃鬼一份。

李警官舔舔筷子,大眼睛眨啊眨的,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凌远抿着唇,眼角的细纹里都是实实在在的笑意。

可家里餐桌上的饭菜一口未动。

凌远在家里来来回回转了三四圈,他想开口唤他,终究还是作罢。

空荡荡的家里又丢了人气儿。

茶几抽屉里的零食还有大半,凌远舍不得丢,万一,万一贪吃鬼又回来了呢。


15

李熏然也出院了。

他穿着衬衫走进清晨的阳光里,回头冲凌远挥手时周身都发着光。

凌远笑了笑,欣喜又落寞。


16

"李警官?"

"凌院长你回来啦",李熏然从楼梯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

"等了多久了?这里多冷,伤还没好利索,又想进医院?"

凌院长冷着脸训人时候的样子本有七分厉害也被他迅速开门的动作减了五分去。李熏然挠了挠后脑勺,一小撮卷毛支棱了出来,晃晃悠悠可爱得很。

李熏然轻车熟路地进了门,直奔厨房把手里提着的两大袋食材放进冰箱里。他蹲在地板上把羊排放进冷冻室,"我忘了我现在已经不能门缝里穿过来了。"

他站起来关好冰箱门,转过身去和凌远只隔着半米的距离。他的手里还拿着两桶薯片,原味的,凌远常给他买的那种味道。


17

凌远单手撑在冰箱上,武力值max的李警官却被牢牢困住。支棱起来的小卷毛被凌远用另一只手压平,"灯,你关的?"

李熏然点点头,小卷毛又翘了起来。

"南瓜粥,你喝的?"

"嗯。"

"紫菜汤和速冻水饺?"

"是我。"

"我留的饭菜,还有抽屉里的零食?"

"也是我。"


18

在凌院长家蹭吃蹭喝的贪吃鬼最终还是被凌院长吃掉了。




.END.

评论(11)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