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花雕 95-104

被购物的热情耽误了码字速度

抱歉抱歉

本章涉及微量谭曲,不过这大概会是另外一个故事


前文请走85-94


95

李熏然坐在椅子上,怀里一盒水灵灵的提子只吃了一小半就已经和曲和热络地聊到了前一年冬天热得出奇的供暖。身边的茶几上摆着一捧价值不菲的玫瑰,李熏然伸手摸了摸柔软的花瓣,“在家里多放些花花草草,暖气太热也不至于太干燥。”

曲和唇角的笑意淡了淡,抽出一支玫瑰拿近嗅了嗅,“小李警官喜欢?送给你怎么样?”

李熏然赶紧摇了摇头,把嘴里的提子嚼了嚼吞下去,“不不不,玫瑰哪能随便收啊,而且还是我哥送的。”

曲和把手里的玫瑰随意放到茶几上,摆了一整天,花瓣已经有些发蔫,“这哪是凌院长送的,只是有人知道凌院长拿到病房里来不会被我退掉罢了。”

李熏然愣了愣,凑过去笑得贼兮兮的,“不安分的追求者?”

“你是警官还是狗仔?”曲和剥了颗龙眼笑着塞到李熏然嘴里,“土财主。”

 

96

整齐的牙齿和舌尖一起把晶莹多汁的果肉从龙眼核上剔下来,李熏然把核吐掉,坐得端端正正地看着曲和。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李熏然短暂地思考了两秒,猛地摇头把脑子里土财主的标准形象甩了出去。

 

97

病房门被打开,李熏然气势汹汹地挡在艺术家身前。

人民警察有义务阻止秃顶的、中老年的、衣品惨绝人寰的——胖子,对艺术进行任何形式的亵渎!

 

98

“然然?”

 

99

李熏然悄无声息地缩在椅子上,在凌远看不到的角度给曲和使眼色。

“然然”,凌远转过身,“不好好在床上休息,跑这里来打扰曲教授。”

“我没有打扰”,李熏然耷拉着脑袋和玫瑰一样蔫巴巴的,“曲教授很喜欢我的。”

“喜欢也明天再来”,凌远揉揉他的小卷毛,“你们两个都需要休息。”

 

100

“哥,谁在追曲教授啊”,李熏然把刚翻了两页的书扣在腿上,“曲教授说是个土财主。”

“那么关心他?你也想追?”凌远把灯调亮了些,“晚上就别看书了。”

“不才不追呢”,李熏然扯扯凌远的袖子把他拉得更近一点,“欢欢和我说你拿着玫瑰花进了VIP病房,我还以为是你想追呢。”

“有你一个麻烦精就够了,我还哪有心思追别人”,凌远戳了戳他的额头,“早点睡,我去打水给你擦脸。”

 

101

李熏然是从一个带着消毒水味的梦里醒来的。早餐放在床头的矮柜上,热腾腾的包子和加了糖的豆浆。

来换药的护士是凌欢,手里还拿着刚刚在走廊里曲和送的玫瑰,花瓣上挂着亮晶晶的露水,衬得红艳艳的颜色愈发娇嫩。

“曲教授好温柔的”,凌欢动作麻利嘴上也不消停,“我们正商量着买他下个月的音乐会门票呢。”

“什么时候啊,带我一个呗”,李熏然抬着手臂任她换好绷带,“我也想去听。”

“下个月25号,给小李警官两张VIP怎么样”,曲和抱着大半捧玫瑰笑吟吟地站在病房门口。

“曲教授”,李熏然抬起的手臂向他挥了挥,“进来坐。”

 

102

凌远和谭宗明是在儿科的走廊里找到了李熏然和曲和。

上午的阳光热烈却也不失温柔,揉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细碎而温馨。

李熏然半跪在地上把手里最后一支玫瑰递给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小女孩眼睛大大的,有点怕生却又敌不过对花朵的喜欢,伸手握住花茎,嘴唇动了动似乎是在说“谢谢”。

李熏然伸手想理理她的小裙子却被跑过来的小男孩搂住了手臂,好动的孩子一脸兴奋地往他身上爬,“哥哥你是警察吗?那边的哥哥说你是。”

 

103

凌远在小家伙不安分的腿脚误伤到李熏然的前一秒把他抱起来。

“院长叔叔”,小男孩被吓了一跳,看清了凌远后倒是亲昵地在他怀里撒起娇来,“院长叔叔,苏姐姐说我下个星期就能出院了。”

李熏然跪得有些累了,慢慢地起身还没站好,凌远已经放下男孩小心翼翼把他圈进怀里。

“乱跑什么,被孩子碰了伤口怎么办”,凌远板着脸有些严肃,掀起他的衣角仔细地检查伤口。

“哥”,阳光直射在他伤口处的绷带上,暖洋洋的温度让他有点脸红,“哥,这么多孩子,曲教授也在呢。”

 

104

曲和抿了抿唇角,他的手里还有一朵玫瑰,花瓣上的露水已经蒸发掉,拿在手中孤零零的。

“曲和”,谭宗明走到曲和身边,他也想像凌远那样看看曲和的伤口,“刚开完会我就回来了,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一件。”

曲和看着谭宗明衣领袖口的褶皱突然发现这是男人第一次不那么体面的站在自己面前。手里的玫瑰被没拿到花朵的小姑娘扯了扯,可他却隐约有种想把花留下来的冲动。


------------tbc------------

评论(2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