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和我交往就帮你保密

-一发完的小故事
-梗来自微博
-2000字找回来啦所以一激动又写了1000字
-糖糖糖,祝食用愉快


01
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是在一个有蝉鸣的夏日的午后。
 
02
李熏然脱掉被汗水浸湿的制服衬衫,钻进浴室冲了个凉水澡。
头发上亮闪闪的水珠很快被盛夏的高温蒸发干净,李熏然换了件胸前画着企鹅的浅色T恤,好像这样就可以看起来凉快一些。
李熏然婉拒了室友一起撸串的邀请,揣着手机再次踏进八月初的热浪中,医学院的教学楼在整座大学校园的最西南角,李熏然沿着情人坡一路向南,草地上的绿意被强烈的阳光晒得蔫巴巴的,约会圣地连半个人影也没有。人工湖里的水鸭仿佛睡着了般一动不动,李熏然加快了脚步,他记得赵启平这节课的教室里是装了中央空调的。
 
03
李熏然从教室的后门轻手轻脚地溜了进去,在最后一排找了个隐蔽的位置。
凭借着好眼力李熏然很快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看到了赵启平的后脑勺,他伸长脖子在教室里又瞅了一圈,试图在一屋子医学院高材生的后脑勺上发现一些聪明的奥秘。
用力过度抻得酸痛的后颈和教授频频望过来的目光让李熏然很快放弃了对人体的秘密的探索,他安安分分地趴在桌子上给赵启平丢了一条微信过去。
“先看好路线”,赵启平回复得很快,让李熏然怀疑他究竟有没有在认真听课,“别又像上次一样找到位置都晚上八点了。”
“这次不会了”,后面还跟了一个流汗的表情,“上次是意外。”
赵启平没有再回复,李熏然把步行至新开的网红冰淇淋店的路线又看了一遍,顺手团了两张优惠券。
空调发出的声响轻微而规律,李熏然枕在自己的左臂上把推荐商品从头刷到尾,猕猴桃雪冰看起来不错,最好还能再加一份奥利奥碎,李熏然咂咂嘴,空调的温度舒服极了,他想问问赵启平几点钟下课,可刚刚点开微信,上下眼皮就已经黏到了一起。
 
04
“同学,同学?交作业了。”
李熏然半梦半醒睁开眼睛,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课桌里的书包。
作业......?他迷迷糊糊地动了动嘴唇,好像在轻声念叨着什么,除了一篇思想汇报,哪有作业。
李熏然盯着眼前的一沓报告缓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赵启平的课,收回在书桌里乱摸的手从裤兜里拿出校园卡,他压低了声音把卡递过去,“不好意思啊,我不是这节课的学生。”
他看了看校园卡又看了看李熏然脸上被压出的一块红色的印子点了点头,把校园卡还回去却没有着急离开。
逆着光,李熏然没能看清他的样子,却看到了他紧接着递过来的纸巾。
 
05
“唇角。”
李熏然想,这个人的声音可真好听。
“有口水。”
而后李熏然在他转身的时候终于看清了他的侧脸。
 
06
丢死人了。
李熏然红着一张脸埋进臂弯里,悄悄把唇角的丝丝凉意抹掉。纸巾被他紧紧攥住,掌心的汗水被吸去了不少。
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李熏然才抬起头,那个人正和教授一起站在讲台上整理教具。赵启平一边把笔记装进书包里一边走到最后一排把李熏然从座位上拉起来,他看了眼李熏然手中的纸巾指了指门口的垃圾桶,“扔那里就行了,拿着干嘛。”
“不不,不是垃圾”,李熏然把被自己弄皱的纸巾展平,按照折痕重新叠好揣进口袋,“收作业的是助教?”
“收你作业了?”赵启平把书包背好,“研二的学长,凌远。”
 
07
李熏然的大一在暗恋凌远的第104天结束。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出息,暗恋了一百多天连话都没讲过一句。
 
08
李熏然的暗恋在大二的第一个学期终于有了飞跃式的进展,李熏然拿着添加成功的微信对话框和赵启平炫耀。
“李熏然你是不是傻,助教的微信我就有啊。”
 
09
李熏然是在校医院成功拿到了凌远的微信号。
膝盖被绷带缠了两圈,被训练场上的石子磨得血肉模糊的皮肉已经没有刚刚摔破时候那么疼。
李熏然坐在床上把半悬着的腿微微伸直了些,就像刚刚在校医院凌远半跪着帮他清理伤口时候他的姿势一样,他闭上眼睛,脑海中是凌远的额发、凌远捏着棉签的指尖、凌远白大褂上最靠近心脏的那颗纽扣,和凌远那句“请假了么?我送你回寝室。”
凌远凌远凌远凌远凌远......
李熏然看着白花花的绷带傻笑,他可真喜欢凌远啊。
 
10
赵启平按住毫无自觉开心得试图在床上滚个几圈的李熏然,“然后呢?你就要了微信?”
“不是”,李熏然的嘴角快要咧到耳根,“是他主动给我的,他说伤口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
 
11
随时。
李熏然终究还是没能克制住在床上滚了半圈。
嗷嗷嗷嗷嗷嗷好疼。
 
12
“学长,我腿疼。”
 
13
凌远敲响李熏然寝室门的时候,他的室友正拉着赵启平计划出去吃火锅。
李熏然一脸委屈听着他们讨论是南门外的火锅店羊肉新鲜还是西门外的九宫格锅底够味,怀里的枕头已经被他捶得变形。
赵启平看着凌远手里提着的餐盒突然想起教授偶尔提起凌远做得一手好菜。
“走吧,就去西门吃九宫格”,赵启平拉着室友出了门,顺便关好了寝室门。
 
14
“等你伤好了就能和他们一起吃了”,凌远小心翼翼扶着李熏然坐好,“今天尝尝我的手艺?”
 
15
李熏然终于可以拆掉绷带活蹦乱跳了。
他没有急着去吃火锅,倒是约了凌远到家里做客。
李妈妈是在李熏然的伤口愈合之后才知道他在训练时受了伤,看着儿子已经恢复如常光洁如初的膝盖,李妈妈抄着鸡毛掸子在他屁股上不轻不重地抽了两下。
“再敢不告诉家里下次就等着屁股开花吧。”
李熏然也不躲,反倒是倾着身子把头埋进母亲颈窝里蹭了蹭,“知道啦。”
“不准撒娇”,李妈妈嗔了一句,脸上全是受用的笑意,“行了,是不是又麻烦你表哥了?”
赵启平只比李熏然大了两个小时,李熏然才不乐意叫他哥。
“他课多,就拜托了一个研究生的学长。”
 
16
凌远坐在李熏然的床上看他不停地掏出些有趣的小玩意儿。
李熏然的房间里充满了年轻的气息,连墙上的海报印都能融进这一派生机勃勃之中。
“之前贴的是蝙蝠侠”,李熏然看着凌远盯着海报印出声解释,“我妈说颜色黑乎乎的不好看,趁我上学就撕了。”
“这样也挺好”,凌远拿过李熏然手里的相册,圆滚滚的小李熏然比赵启平矮了一截,手里拿着把玩具手枪威风凛凛的。
“诶诶学长,别看这个呀”,李熏然赶紧扑过去翻了一页,“我现在可是和他一样高了。”
 
17
凌远在相册里见到了5岁时没有赵启平高的李熏然、7岁时第一次成为升旗手的李熏然、14岁在照相馆穿着警察制服的李熏然、18岁成人礼上的李熏然。
以及......
凌远点开的图片,短发的女孩子绑着米色的兔耳发带,大领的毛衣被拉至肩膀露出光滑的皮肤,眼睛亮亮的似乎闪着水光,嘴角挂着笑意却仿佛勉强得几乎快委屈地哭出来。
长按选择下载原图,凌远把图片放大,女孩子身后的墙壁雪白,却有海报大的一块颜色更亮一些。
凌远把图片发给李熏然,“熏然,这是你吧?”
 
18
李熏然生无可恋地倒在床上,头上的假发还没摘,脸上依旧挂着简瑶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画好的妆。
始作俑者凑在电脑前笑得快背过气去,李熏然却绝望得连瞪眼的力气都没有。
“然然,有人想追你”,简瑶伸手在他腿上推了两把,“诶诶诶,刚刚那页回复我还没看完呢翻回去。”
赵启平乐得鼠标都握不稳,手一抖直接翻回了首页,“哈哈哈,李然然你要火啊,别追凌远了,你看这几个想要你微信的男生都不错。”
“滚蛋”,李熏然躲开简瑶的手,顺带着蹬了赵启平一脚,他刚揉完眼睛,眼线睫毛膏蹭了他满手,黑乎乎黏在他左眼眼周,狼狈不堪。
两个人看着他笑得坐在地上直捂肚子,“下次可别再和我俩打赌了。”
 
19
李熏然被凌远发来的微信吓得直接把手机扔到了床上。
彻底完了。
李熏然想,凌远一定误会了,他那样严肃且正经的人大概自己解释了也不会被相信吧。
 
20
没有料到后果的赵启平也有些心虚,他看着凌远发来的图片给李熏然出主意。
“要不......不承认?”
李熏然摆摆手埋进被子里,顾不得一脸的化妆品蹭脏了干净的床铺。
“我来”,简瑶夺过手机,噼里啪啦回了一条信息给凌远,“怎么突然问这个?”
 
21
“看房间就知道你家啊。”
“墙上的海报印。”
“之前贴的是蝙蝠侠。”
 
22
简瑶把手机还给李熏然,耷拉着脑袋自知罪孽深重。
 
23
“抱歉学长,吓到你了吧。”
李熏然心累得很甚至不想再去解释。
爱情啊......
李熏然想,大概他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可以宣告死亡了吧。
 
24
手机又震了两下,李熏然把它丢在床上已经不敢去看凌远回复了什么。
 
25
“说实在的哦......”
简瑶在屏幕暗下去的最后一秒读到了凌远的欲言又止。
“然然,你要不要看看”,她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埋进被子里的李鸵鸟,“可能没有那么糟糕。”
李熏然抬起头,脸上的妆花得更糟糕了。
 
26
李熏然颤抖的指尖只能勉强按个“?”给凌远,可这一次,凌远没有秒回。
 
27
漫长的等待让李熏然的心重新跌回谷底,他想说些什么试图打破房间中的沉默。眼睛又酸又涩,他想这一定是假睫毛的错,他的睫毛挺长的,简瑶为什么还要给他贴这种东西。
李熏然伸手撕掉了假睫毛,他想如果他也可以这样把凌远从自己心尖上撕下来就好了。
 
28
可凌远终究没给李熏然这个把他从心尖上撕下来的机会。
“跟我交往就帮你保密。”
 
.END.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