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花雕 34-50

凌院长仿佛一直在跑偏的路上飞奔......

谈恋爱好难


前文请走22-33


34

凌远的办公室开着窗,打开门的瞬间扑面的风微凉却也有种新鲜的动人。李熏然跟着凌远走进院长办公室,桌面上小盆栽长长的叶片被风吹得颤了颤,像是一声调皮却亲昵的问候。

李熏然抖开沙发上叠得整齐的薄毯,蜷在沙发的一端看凌远把餐盒一个个打开摆好。

“凉了没有?”李熏然向毯子里缩了缩,他昨晚确实没有睡好,一闭上眼睛,梦里都是凌远。尽管这无论如何都算得上一夜美梦,可李熏然揉了揉眼睛,觉得他现在更需要一场无梦的睡眠。

凌远把窗子关好,看着缩在沙发上的身影有些不放心,“困了?还是身体不舒服?”

李熏然摇摇头,“哥你快吃饭,我等下要陪欢欢去商场,现在需要养精蓄锐。”

 

35

李熏然耐心地跟在凌欢身后,尽管他完全不明白看面前的几排口红除了液体和膏体外有何不同,可为了讨好“卧底小姐”,只能对她的评论保持一种无条件赞成的状态。

“你觉得这个好看么?”凌欢举着一只口红在他眼前晃了晃,“我觉得还挺显白的。”

“显白”这个词明显比“沾杯”清晰易懂得多,李熏然无比认真地点了点头,“好看,显白。”

新晋刑警队队长隐约察觉到一个暗戳戳拍了些什么的镜头,可似乎并没有能让他感到危险的恶意。

 

36

卧底小姐坐在靠窗的位置用李熏然依旧看不懂的大刷小刷给自己画了一个完美的唇妆,然后喝了一口咖啡,在杯口留下一个同样完美的唇印。

李熏然在卧底小姐脸色明显塌下来的瞬间无比真挚地说了一句,欢欢你涂这个口红可真好看。

“说吧,有什么计划,我给你参谋参谋。”

李熏然这一刻才真正觉得,凌欢嘴唇上被称为“斩男色”的颜色,是真的很配他。

 

37

“没计划哪能行?”凌欢把咖啡杯向旁边又推了推,指尖敲在桌面上,“你哥,凌远,第一医院院长、肝胆外科专家,哪个词和‘单身’放在一起不把小姑娘迷得神魂颠倒的?”

李熏然耸了耸肩膀,“可我只会制定抓捕计划啊,我总不能拿我哥当罪犯。”

“李熏然你是不是傻”,凌欢快被他气傻了眼,“你哥不是罪犯,但是试图从你手中把他抢走的人都是罪犯!”

“你别急呀,消消气”,李熏然赶紧把服务生刚刚端上来的班戟端端正正摆在凌欢面前,“这不是犯罪分子至今还没有出现么。”

“等她出现还来得及么?还来得及么?!”凌欢手里的金属叉把瓷盘敲得直响,“现在小姑娘追男人的手段堪比你们抓的那些高智商罪犯啊你知不知道。”

李熏然觉得凌欢这句话里好像有一个严重的语病但他觉得那并不是重点,他点了点头,“所以我也是做了一些功课的。”

“你都做什么功课了?”凌欢的语气里没有期待,仿佛时新学期开学时老师常问的那句“这个假期都看什么名著了?”

 

38

李熏然把最近常刷的几个知乎问题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原配如何防守反击。”

 

39

凌欢计算了一下此刻拂袖而去被人拉住的几率后忍住了离开的冲动。

“李熏然”,凌欢语重心长,“摆正你自己的位置,不要想太多。”

 

40

李熏然审慎地点了点头,表情和微博热搜上的小哥哥一点都不一样。

 

41

凌远是误点开微博通知时看到了那条热门微博。

视频很短,不到十秒。

李熏然冲着举着口红的凌欢点头,说“好看,显白”。

 

42

凌远是知道李熏然有女人缘的,却不知道缘分可以深到这种地步。

转发量和评论数量同步飞速增长,凌远在一众“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嗷”和“嘤嘤嘤嘤嘤”中找到了微博原文——

我就问问你的男朋友会这么温柔的陪你挑口红么???如果会,那他长得有这个小哥哥帅么???呵呵,反正我没有男朋友。

 

43

第一医院_凌远等892人赞了你

 

44

凌远意外地收到了李熏然问他几点钟下班的微信。

是一条语音,背景嘈杂,有呼呼的风声。

凌远看着输入框中闪动的光标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觉得自己应该提醒李熏然明天还要去市局报道别玩太晚,可这么扫兴的话他听了一定不开心。

 

45

4G突然断掉,凌远想大概是有电话要打进来了,他在等待的几秒钟里迅速想好了究竟要怎么回复李熏然,然后在电话接通时听到了李熏然的声音。

“哥,晚上吃什么啊,我饿了。”

 

46

凌远很不巧地被晚高峰堵在高架桥上进退两难,终于回到家里时李熏然已经把最后一个菜也做好了。

“大院长是故意的吧,逃避劳动?”李熏然系着格子围裙,手里的香菇油菜还散着热气,“诶哥,你是不是忘记把中午的餐盒带回来了?”

 

47

凌远愣了一下,左手刚刚放下车钥匙,空空荡荡的。

“嗯”,凌远应了一声,“然然,凌欢会做饭么?”

“我怎么知道,不过她那么笨估计是不会。”

凌远突然想到那条微博评论中除了“小哥哥”、“温柔”、“英俊”、“我也想要”以外另一个高频出现的词语。

 

48

宠溺。

 

49

“哥你管她干嘛,吃饭吃饭”,李熏然把刚从厨房里拿出来的筷子递给他,“关心员工也不用关心到这个程度啊。”

“不关心她”,凌远接过筷子,“只关心你。”

 

50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tbc------------

后文请走51-62

评论(24)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