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花雕 22-33

又是互相吃醋的一天

所以不再是院长妹妹的凌欢到底是神助攻还是猪队友


前文请走13-21


22

凌远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大概猜得出李熏然心里的人。

 

23

在凌远的帮助下,李熏然终于追到了凌欢。

小姑娘活泼又机灵,绑在脑后的马尾一颤一颤的可爱得紧。

“哥,欢欢答应我做我的女朋友了”,李熏然连拖鞋都来不及换上直冲进书房,凌远关掉电脑屏幕上的论文,把放学时候买给他的拔丝蛋糕拿出来。

李熏然把书房门关好,咬着蛋糕神秘兮兮的,“哥,欢欢看到礼物可开心了,你怎么知道她会喜欢那个的?”

凌远制止了他第三次伸向蛋糕的手,“不准再吃了,不然等下又不好好吃饭。”

“嘿嘿,行,我留着明天吃”,李熏然舔掉唇角的蛋糕渣却没有舔掉笑意,他把凌远水杯里的半杯凉白开一饮而尽,“我去看看妈做什么好吃的了。”

凌远点开了另外一篇论文,晦涩的译文让他有些思绪纷杂。

他怎么会知道凌欢喜欢那个礼物呢?

他只是知道,大概没有哪个女孩子会不喜欢李熏然吧。

 

24

可凌远不知道的是,凌欢后来确实不再喜欢李熏然了。

尽管她放学后还是会和李熏然一起去吃奶油泡芙。

校门口的甜品店被装饰成比奶油还甜的粉红色,李熏然和凌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分最后一只泡芙,凌欢把明显更大的那一半吃掉还不忘在另一半里挖走一勺奶油。

“李然然,你其实是喜欢你哥的吧?”

李熏然沉默着用吸管搅动杯子里的珍珠奶茶,他今天本来是打算和凌欢分享他哥哥拿了国家奖学金的事情的。

“我知道你喜欢他,所以我们分手吧”,凌欢一点也不难过,甚至还有些雀跃,“我还是你的好朋友,既能帮你保密又能帮你追你哥的那种好朋友。”

 

25

李熏然先洗了澡,湿着头发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草莓。

凌远走出浴室看着小祖宗笑得东倒西歪手里还举着一只被咬了一口的草莓突然有些感叹,他坐到李熏然身边把电视声音调低了两格,“又不擦头发,草莓甜不甜?”

李熏然把怀里的果盘塞给凌远,手中的半只草莓也伸了过去。凌远看了看草莓上的一排整整齐齐的牙印,低头把草莓叼走吃掉,“什么节目这么好看?”

李熏然歪着脑袋看了看他,水珠从发梢上滴落,“其实一点也不好看,电视剧里面的男医生和你比都差远了。”

“油嘴滑舌",凌远伸手把李熏然侧颈上的水珠抹掉,“吹头发去,别感冒了。”

 

26

草莓还挺甜的。

凌远想。

 

27

李熏然起床时凌远正在对着镜子打领带,微仰着头目光却向下看,明明别扭得要命的姿势李熏然却被帅得一塌糊涂。

“怎么醒这么早,昨晚没睡好?”凌远理了理袖口,把西装外套穿好。

“睡好了”,李熏然打了个呵欠,咂咂嘴巴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哥你这么早就去上班啊?”

“嗯,今天上午有一台手术”,凌远走过去揉了揉他脑后竖起的一撮呆毛,“早饭在桌上,午饭自己解决?”

“中午我给你送饭吧”,李熏然两只手用力压了压脑后的头发,“正好答应了欢欢今天去看她。”

 

28

凌欢还是实习护士的时候凌远就认出了她。

凌远那时候还不是院长,可凌欢却还是小时候那个惹人喜欢的姑娘。

“凌医生”,她站在走廊那段冲他用力挥了挥手,“我是李熏然的初中同学。”

凌远带着凌欢熟悉工作环境,他细致且健谈,却终究不知如何开口提起她和李熏然的过往。他只知道在一个普通的傍晚,他的弟弟如往常般踏着夕阳回了家,却又不同以往。那天李熏然沉默得过分,他悄悄告诉凌远他分手了,却闭口不谈原因。凌远看得出他没有难过,却也读不懂他突然间的深沉。

凌远带着凌欢在医院附近的餐厅里吃了午餐,他看着小姑娘吃得开心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李熏然这个消息,却不知道凌欢放在桌子下面的手早就和李熏然聊得火热。

 

29

—有没有发现什么情况???

—李然然我刚上班第一天,能不能别这么火急火燎的

—你不懂,这叫爱

—白眼/白眼/白眼/白眼

  行,我不懂,那再见吧

[对方撤回一条消息]

—欢欢我错了,我的终身大事,靠你了

 

30

凌远下了手术已经十二点过了大半。

未读消息来自一个小时前——哥,我在欢欢这里

 

31

医院走廊里带着消毒水味的空气滚过凌院长掀起的衣角,护士站里新来的小护士看着走近的挺拔身姿悄悄红了脸。

凌欢捏着李熏然的袖口扽了扽,打断了他和小护士们的说笑。李熏然转过头,手臂还交叠着搭在桌面上。

“哥”,他笑着喊了一声。

凌远停下脚步冲李熏然微笑,他有点想张开手臂,可最终还是把手插进了白大褂的口袋里。

 

32

“哥,我炖了莲藕排骨汤”,李熏然晃了晃手里的保温餐盒,“不过装在餐盒里太久味道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好了。”

李熏然把凌远的手从口袋里拉出来。凌远的手总是凉凉的,母亲用了很多方法都没能彻底调理好。李熏然捏了捏他的指尖,暖洋洋的温度从被触碰过的小块皮肤很快蔓延遍整个冰凉的手掌。

凌远把餐盒从李熏然手里接过来,“莲藕归我,排骨你帮哥解决。”

“这么便宜的买卖不会有诈吧”,李熏然故作警惕,可还是凑近了和凌远说悄悄话,“不如再便宜一点?”

凌远挑眉,“还想要什么?”

 

33

“院长办公室专属使用权。”



------------tbc------------

后文请走34-50

评论(2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