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花雕 13-21

格式上做了一些修改,敬请大家多多体谅

今天的废话貌似不少,不过还是让我然成功吃了个醋

双向暗恋好难啊,我可能还是适合傻白甜的日常日常日常......


前文请走06-12


13

50几岁的阿姨总是有种说不清的热情和对单身青年无尽的关切,凌远被挽住了手臂甚至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

“小吴在大学教英语,学历高,人也漂亮。性格温温柔柔的,和你正合适。”

晚霞洒在天上,也是温温柔柔的颜色,李熏然突然就想起了凌远第一个女朋友。

 

14

凌远有过一次短暂的恋爱,在大洋彼岸,他念研究生的时候。

李家领养的小男孩是个天才,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当同龄的孩子们还在为高考报考发愁,凌远已经顺利拿到了来自美国继续深造的offer。

凌远的女朋友也是个聪明人,比他大两岁的中国学姐。学姐姓林,短发的南方姑娘,生性要强可的的确确是个温婉的漂亮女孩。远渡重洋的寂寞让凌远看起来比他的年纪成熟的多,他优秀且孤身一人,金色头发和黑色头发的姑娘不少都动了心思。

 

15

林学姐是第一个知道凌远有弟弟的人,她是独生女,却能懂得凌远对一个小家伙的遥远的惦念。她幽默健谈且善解人意,丝毫不掩饰对李熏然的喜欢,尽管她只是在凌远的手机里见过那张被他设为壁纸的全家福。李熏然穿着唐装,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中国结,被父亲抱在怀里却看着凌远笑眼弯弯。

凌远把照片放大,戳了戳屏幕上李熏然那时候还圆嘟嘟的小脸蛋,他听见学姐在他耳边说:凌远,我很喜欢熏然,我们在一起吧。

凌远点了点头,然后被学姐轻轻吻了下唇角。

 

16

每天都要缠着凌远煲电话粥的李熏然一点也没有发现哥哥的不寻常,凌远听他讲运动会拿了四个第一名,听他讲隔壁班的数学老师晚自习又发飙了,听他讲化学作业不会写啊怎么办,然后让他把题目念一遍,一边听他继续念叨一边把准确答案做出来。

李熏然抱着电话狠狠地亲了一口,然后说哥我好想你。凌远愣了愣,没有打开学姐给他的便签,“然然要听爸妈的话,我也想你。”

 

17

李熏然是在高中毕业那年得知凌远交过女朋友的。那个漫长得似乎没有尽头的假期他正在美国的西海岸用各种凌远给他拍的照片在朋友圈里刷屏。背着单反的短发姑娘语气轻快地和凌远打完招呼又似乎老朋友般熟稔地揉了揉他的小卷毛,“你就是熏然吧,你有个好哥哥。”

李熏然一点也不认生,还无比赞同地用力点了点头。

“哥,刚刚那个姐姐是谁啊,好朋友?”

凌远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把李熏然向自己身边又拉了拉,“女朋友。”

李熏然的大眼睛黯了黯,他伸手揉了几下。

“别用手揉,有细菌",凌远拉住他,“分手很久了。”

“分手了?"李熏然皱了皱眉头像是不理解其中的含义一般,却很快又耸了耸肩膀一副什么都过去了的样子,“哥,今天还去不去看金门大桥了?”

凌远看了看时间,“不去了,带你吃好吃的去。”

凌远松了口气,恋爱似乎对李熏然来说是件很模糊的事情,他很庆幸没有被继续追问分手的原因。

 

18

“凌远,我们分开吧,你的世界里都是你弟弟。”

学姐分手时也如平日里问他要不要点一份沙拉那般平静,可目光却异常锐利地紧紧盯着他,凌远难得有些无措,终究在目光的对峙中败下阵来。他点了点头,送学姐回到实验室后一个人在路上看松鼠。然后他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他说哥,妈给我买新手机了,以后我天天给你发短信。

 

19

“阿姨,我哥和温柔的女孩子不合适的”,李熏然笑眯眯的,他实习的时候被分派到基层派出所,凭借着这副讨人喜欢的笑脸调解了不少纠纷。

“诶呦,这小伙子这么帅是小凌的弟弟吧?”阿姨放开凌远的手臂,笑着打量着李熏然,一点不介意红娘的事业被平添了阻碍。

“嗯”,李熏然点了点头,乖顺的样子分外讨喜,“阿姨您好,我叫李熏然。”

“熏然,名字可真好听。多大了,有女朋友么吗?”

李熏然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阿姨不是要给我哥介绍女朋友么,我不急。”

“这不耽误的”,阿姨越看李熏然神色越满意,“你说的对,你哥工作压力大,只温柔不行,还得机灵会疼人才行。熏然呢,阿姨认识不少好姑娘,你喜欢什么样子的?”

 

20

李熏然愣了片刻,冲着凌远做出一个意味不明的表情。

“我啊......”

李熏然想了想,凌远是什么样子的人呢。他礼貌又优雅,智慧却谦逊,做医生妙手回春,做领导雷厉风行。他升职的那天全家都为他开心可他只是抿着嘴笑,那时他还没有住在现在的房子里,视频里凌远的身后是一张及其简约的单人床。亚麻棉浅驼色的被单,上面摆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玩偶。那是李熏然在警校读一年级时,周末去游乐场打枪得到的奖励。

李熏然移开目光,不敢再看凌远。

那句情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喜欢你这件事,即使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21

“我啊,有喜欢的人了。”


------------tbc------------

后文请走22-33

评论(28)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