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喜欢听故事
不会讲故事

【凌李】花雕 00-05

一直以来都想写一个#如果当初收养凌远的是李局长#的故事

于是......就有了花雕

手有些生了,但愿能写好一个甜甜甜的故事


花雕 


00

我幻想着昏眩的时刻

白发和咿呀的欢笑

我将倾尽我的一切呼唤

在短暂的沉寂里

融化夜星和蓝空

 

这是季风带来的习俗

也是爱在人间的秘密

 

——顾城

 


01

轻微的颠簸唤醒了李熏然浅浅的梦。

李熏然很喜欢那个梦,温柔且带着馥郁的酒香。

花甲老人从树根下的泥土中将新婚之夜埋下的花雕酒取出,可在梦里李熏然一滴也没有尝到,这让他有些恼火。李熏然贪嘴,去绍兴协助办案时没有尝到的那一口花雕酒已经撩拨了他整整半年,他抓了抓后脑勺被压塌的头发,决定下了飞机一定要凌远请他喝酒。

刚过立秋就下了一场雨,放晴后的天空蓝得透亮,可风还是凉飕飕的,李熏然穿着不合时宜的衬衫戴着一副几乎快遮住半张脸的大墨镜在人群中又帅气又显眼。

凌远冲他挥了挥右手,左臂上搭着一件黑色的风衣。

李熏然像模像样地拖着一只小号行李箱,看起来像个短途的游客,凌远甚至有些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被调来B市工作。

“凌远同志”,李熏然摘下墨镜,一双眼睛亮得出奇。

“嗯?”凌远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些想笑,“冷不冷?”

李熏然点了点头,猛地扑进了凌远的怀里,“哥,我快冻死了。”

“好了好了”,凌远看着怀里的小卷毛犹豫了片刻还是在李熏然的腰间轻轻拍了两下,“快把衣服穿好,回家。”

“哥你都当院长了,怎么时尚品味一点提升也没有,你看这颜色”,李熏然瞅瞅自己身上明显大了一号的风衣,脚步顿了顿,口中嘟嘟囔囔地抱怨,“诶诶哥,箱子我自己拿就行。”

凌远一点都担心自己的品位问题,尽管他承认黑色对于李熏然来说的确是太不适合了,不过手里轻飘飘的行李箱还是让他皱了皱眉。

“你这箱子里都装了什么?”

李熏然加速迈了几步,“警服。”

“嗯,然后?”

“然后?”李熏然扯扯袖子,这个长度让他有点不舒服,“报道的时候要穿。”

“这个我知道”,凌远把李熏然往自己身边拉了拉,躲开了匆匆跑过的年轻女孩子,“我是问箱子里还有什么?”

“哦哦哦,还有一盒点心,三哥出差给我带的,我觉得挺好吃。”

凌远愣了愣,笑着叹了口气,得,升了副队长也还是那个小祖宗。

 

02

凌远的房子是年前新买的,地段极好价值不菲的精装房,春节的时候父母特意来到B市陪着他在新房子里过了个热热闹闹的年,说是老家的习俗,新宅入伙要人多才有福气。可惜李熏然在警队值班,在视频中指挥着凌远在房间里四处转悠了四五圈才罢休。

“哥”,李熏然从主卧里探出脑袋,“你的房间采光这么好啊。”

“你喜欢就换给你住”,凌远正坐在沙发上用iPad回复一封急需处理的邮件。

“不用不用,我就是说说”,李熏然直奔主卧隔壁的房间,倒进床上滚了两圈。

床可真舒服,李熏然看着被子上自己滚出来的褶皱心里突然美滋滋的。

“累了?”凌远走进房间在李熏然的卷毛上揉了一把,“换了衣服再躺。”

“不躺了不躺了”,李熏然从床上坐起来,仰起头看着凌远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见惯了生死的凌远却偏偏见不得李熏然有一点委屈的模样,“要什么,和哥说。”

 

03

李熏然有些微微的恍惚,仿佛回到了他很小的时候。

凌远被父亲领回家的时候比他高了不少却瘦的要命。他捧着母亲给自己切的苹果片,坐在地毯上啃得衣服上都是口水。

“然然”,父亲把他抱起来,威严的父亲少有地亲昵地亲了亲他的脸蛋,顺手拿走了他刚刚啃了一半的苹果片,“这是你哥哥。”

李熏然的注意力都在被抢走的苹果片上,他挥着短胳膊怎么也够不到。

凌远有些无措,小孩子的哭喊他听过不少,声嘶力竭且不讲道理,他猜,李熏然很快就要扯开喉咙了。

可李熏然没哭,哼哼两声转头盯着果盘里的苹果吞口水。李熏然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时候也给了凌远一片苹果的,他只记得凌远手里的苹果似乎是最大的一片。

“我的这片苹果给你吃好不好?”

那个本不该存在记忆的日子却被李熏然牢牢记在了心里,他多了一个瘦高的哥哥,尽管和他长得不一样,姓氏也不一样。

李熏然那天吃到了最大的那一片苹果,而在那片苹果之后,他的哥哥似乎总是能把他最想要的东西捧到他面前。就像他够不到苹果时的那句轻轻的“我的这片苹果给你吃好不好”,凌远最常对李熏然说的话,就是“要什么,和哥哥说。”

 

04

“想什么呢?困了?”

李熏然摇了摇头,肚子很配合地响了一声。凌远看了看腕表,三点刚过。

“想让你请我吃顿好的,飞机餐没怎么吃”,李熏然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指尖在屏幕上划拉几下递给凌远看。

凌远扫了一眼算不得短的美食列表,“最喜欢的是哪个?今天就去。”

李熏然给列表截了张图微信分享给凌远,把手机重新塞进口袋。

“今天想吃你做的菜”,李熏然向里面坐了坐,双腿悬空悠闲又有些调皮地晃荡着。

“行,哥给你做,不过得去超市买点菜,冰箱里只剩鸡蛋了。”

 

05

李熏然笑着跟在凌远身后。

是你问我最喜欢的是哪个啊。

我最喜欢你。


------------tbc------------

后文请走 06-12

评论(4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